万州区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收看 “馆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09

为进一步加强馆员队伍建设,提升馆员职业素养和管理服务水平,从5月6日开始,区图书馆将组织全体馆员参与学习共12期的“馆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开启全面提升馆员业务能力模式。


作为“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图书馆员业务能力提升”主题活动的重要板块,馆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将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和图书馆管理者,围绕图书馆业务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线上授课。



5月7日区图书馆组织全馆职工集中学习了第二场讲座,本次讲座由原辽宁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康尔平开讲,讲座主题“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重要制度及疫情环境下相关政策解读”,他的讲授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两个小时的讲授,馆员们都听得认真,详细记录、标注,学习氛围和效果好。

通过此次讲座,全馆职工加深了对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重要制度和疫情环境下相关政策的认识。在疫情防控上做好常态化防控准备,图书馆工作要坚持以“高质量”为目标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开展馆员业务能力系列专题讲座,对我馆馆员在拓宽服务领域,增强社会职能,提升图书馆品牌形象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