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十佳读者”颁奖活动 在万州区图书馆隆重举行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09

     
     2020年4月24日上午10点,由区图书馆主办的2019年度“十佳读者”表彰颁奖活动,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开场,区图书馆馆长马小蓉对获奖的“十佳读者”表示热烈祝贺,赞扬他们以书为友,不仅自己热爱读书,也营造了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让下一代的成长也浸润着书香和前人的智慧。


2019年度“十佳读者”评选表彰活动是对积极参加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是从图书馆21000余名读者中且年度借阅次数排名靠前的十位读者(家庭)予以表彰鼓励。这些获奖读者是与书为友的典范,也是推动我区全民阅读的中坚力量。今天的表彰是感谢也是鼓励。感谢与图书馆风雨同舟,为图书馆事业贡献力量的热心读者,同时我们希望通过年度“十佳读者”评选表彰活动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全民阅读的行列,徜徉知识的书海,积极推动“全民阅读、书香万州”建设。


获奖者中,有的祖孙三代都是图书馆的老读者,有的从农村到工厂、从工厂到机关都离不开看书,有的家长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而鼓励孩子看书,也有的孩子因自己爱看书而带动了父母一起学习。十佳读者的家庭阅读量高达每年300多册,读书真正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并通过阅读受益良多!

年度“十佳读者”评选表彰活动不仅丰富了我区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全社会的阅读意识,营造万州浓郁的阅读气氛。


2020年,区图书馆将继续优化图书馆藏、改进阅读服务、开展读书推广活动和志愿服务、推进总分馆制建设,让阅读惠及更多的市民朋友,将“全民阅读、书香万州”真正落到实处!区图书馆也将推出更多新颖时尚、更受市民读者喜爱的阅读文化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