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荣获重庆市第八届“红岩少年”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21

10月15日上午,重庆市第八届‘红岩少年’读书活动总结表彰会暨重庆市第三届书写童年精彩——青少年电子书创作比赛总结表彰大会在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落下帷幕。今年全市参与区县38个,参与人数14312人,为历年之最。通过主办单位层层选拔、严格评审,万州区图书馆组织推荐的参赛作品斩获多个奖项,受到了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热烈表彰。

  今年自接到活动通知以后,我馆就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馆领导亲自督导解决相关问题,指派专人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图书馆和参与学校紧密配合,全力推动今年读书活动的各项赛事有要求、有亮点、有主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了重庆市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

一是由我馆组织的重庆市第八届“红岩少年”读书活动网络知识竞赛万州分赛场,参与人数280人,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秀奖2名。二是在重庆市第八届“红岩少年”读书活动讲故事大赛中,由我馆选送的34名小选手进入了重庆市的复赛,其中一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荣获优秀奖。三是今年我馆首次参加了重庆市第三届书写童年精彩——青少年电子书创作比赛。为了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六月中旬,我们邀请重庆少儿图书馆、上海点击图书公司的专家来万组织培训,我馆推选了56名同学参加了培训,活动收到电子书原创作品20件,作品数量排名重庆市第一。选送的作品《不同的每一天》荣获二等奖,《暑假在路上》获得三等奖。四是万州区图书馆、万州区沙河小学分别荣获重庆市第八届“红岩少年”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重庆市第三届“书写童年精彩——青少年电子书创作比赛”优秀组织奖。

读书活动促进事业发展,平台建设引领全民阅读。明年我馆将一如既往继续组织开展好“红岩少年”读书活动,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