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图书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推荐书目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26

1.《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


作者: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编写组 (编者)


出版社: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年3月1日


内容简介: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由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尊崇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知促行。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四章构成。


2.   《聚焦两学一做若干重要问题深度解析 》


作者: 冯国权 林瑞华


出版社: 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年03月 


内容简介: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为使广大读者及时、准确、系统、全面地学习贯彻这一精神,我们编写了这本《聚焦“两学一做”若干重要问题深度解析》。本书按照问题点击、深度阐释、专家观点、视野拓展四个视角设置了十八个重点问题,体例合理,覆盖全面,深入浅出,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非常具有可读性,是我们武装思想、指导实际的基本参考和有益帮手,也必将为即将开展的普遍性学习贯彻活动发挥重要的借鉴和助推作用。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 平装

作者: 中共中央宣传部 (编者)

出版社: 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年4月


内容简介: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新的实践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富有创见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


4.   《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新成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百问百答》

作者: 《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新成果》课题组

出版社: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年3月


内容简介: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5.《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新成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百问)》


作者: 于建荣 欧黎明

出版社: 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年4月


内容简介:着重对怎样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有关问题的100多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阐释,内容丰富、文字简明、方便易查,是广大党员参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的一本实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