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怎么样学好绘画”

栏目:公益系列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0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怎么样学好绘画”

——万州区图书馆公益系列讲座开讲了

1月22日下午,主题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怎么样学好绘画》万州区图书馆公益系列讲座开讲了。儿童学习绘画的真正意义在于哪些? 它对孩子的生活和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这是很多家长朋友们都感到困惑的问题,鉴于此,我馆特邀了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美术专业委员会总负责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左志丹老师来到万州为广大家长朋友答疑解惑。

在讲座中左志丹老师主要从怎么样的儿童画是好画、家长怎样辅导孩子们学习绘画等课题与现场的老师和家长进行了现场交流。左志丹老师还讲到教育应该把绘画,音乐与科学融合在一起,科学家与艺术家是筑梦者,它们是儿童走向学习的第一步。最后,左志丹老师强调“让孩子学习画画,应该以提高孩子的基本素质能力、提高孩子的审美情趣作为第一目的,而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的标准,拿奖或画出漂亮的画应该是这种教育的副产品。”

我馆开展的“公益讲座”是一种开放式的社会教育形式,也是公共图书馆对外服务形式的发展和延伸。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创新理念、统筹规划,在讲座内容、形式、定位等方面突出精品、优品和深度,在讲座策划、运作、主题选择等多方面突出高质量、高品位、高层次,让万州区图书馆“公益讲座”这个文化品牌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