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丨万州区第五届“历代诗文咏万州”暨“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比赛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20-03-26

    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按照万州区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的总体安排,持续打造历代诗文咏万州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决定举办万州区第五届历代诗文咏万州讲述身边的抗故事比赛。


  ///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承办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图书馆

    重庆市万州区广播电视台

    三峡都市报社




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



(一)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




● 讲述内容:以“抗疫”一线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人物为主题,鼓励原创。

● 参与方式:提交时长5分钟以内、不超过100MB的视频文件,文件名称为参与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发送至邮箱993147092@qq.com。


(二)“全民战‘疫’”主题诗歌、散文诵读比赛



● 诵读内容:以“全民战‘疫’”为题材的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鼓励原创。 

● 参与方式:提交时长5分钟以内、不超过100MB的音频文件,文件名称为参与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发送至邮箱501608976@qq.com。

● 以上活动均可单人或多人参与,适当配以音乐、道具、图片、视频等舞台表现方式,增强效果,烘托氛围。





参与活动时间



(一)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




● 第一阶段:线上初赛即日起至4月20日止,4月23日在万州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布进入决赛的30个作品名称 

● 第二阶段:4月23日至5月2日接受市民网络点赞投票。

● 第三阶段:线下决赛时间、地点待定(关注微信公众号通知)。



 

评比方式




(一)线上初赛



● 主办方将从两项参赛作品中各选出15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万州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搜索“万州区图书馆”公众号,点击关注)接受市民网络点赞投票,两项比赛网络投票前5名决赛总分加0.2分。


(二)线下决赛



●决赛由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打分,两个项目的比赛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 联系方式

陆  薇:13896387792

刘  昊:13330329313

彭曼丽:13983948473

※ 需要抗疫素材的读者可以微信扫一扫下面的百度网盘小程序(提取码:zsa5)自行下载,或者联系以上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