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开展“常青e路 幸福夕阳” 老年人数字阅读培训第三期专题讲座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21

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不再是青年人的专利,渐渐成为老年人身边离不开的新伙伴。如何运用智能手机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成为老年人不得不面临的一个课题。11月20日上午,区图书馆联合白岩社区开展了第三“常青e路 幸福夕阳”专题讲座——短视频实用技巧,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当天的讲座围绕手机当前最火短视频软件“抖音”开展讲解。主讲老师张梦红通过PPT图文并茂的讲解了从如何下载、如何搜索观看自己感兴趣的各种短视频以及拍摄短视频的各种实用技巧。授课现场面对面地给学员们解惑答疑。学员们都听得十分认真,有的学员跟着老师的讲解步骤操作手机,而更多的学员则是将老师讲授的操作步骤详细地记录在笔记本上。

      通过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图书馆延伸服务深入社区街道,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表示:通过参加区图书馆专题讲座,大家学习如何运用手机来记录自己的美好时刻,我们中老年朋友能够愉快自如的享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图书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务实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