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年——五十六名族春节民俗展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04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第一大节日,在历史长河的演变中,已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年节习俗。春节期间的许多传统活动、风俗典故,都有其特定的说道和讲究,既集中地反映了我国人民的物质生活面貌和思想感情,又系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我们早已经习惯了汉族的节庆活动,那么,您对中华大家庭中其他民族的春节习俗又了解多少呢?蒙古族的“白月节”、回族的尔麦里会、藏族的“跳神会”、苗族的“客家年”……您是否听都没听过呢?

       本次展出除了对汉族节日习俗的介绍,还对蒙、回、臧、苗、彝、壮、布朗、朝鲜、满、侗、白、土家、哈尼、哈萨克、傣、黎、傈僳、佤、水、景颇、高山等少数民族的春节风俗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为读者朋友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春节文化。

展览链接:http://ls.kanzhanlan.cn/wx/010073/43/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