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 赏年俗 ——万州区图书馆2017年俗文化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7-02-01

为传承中国传统年俗文化,展示中华典籍文化的博大精深,1月23日,由国家图书馆主办,重庆市万州区图书馆承办的“品书香,赏年俗”2017新春年俗文化展在区图书馆读者广场开展。

悠久的春节历史为我们留下了丰富多彩的节日风俗、久远神奇的节日传说、优美经典的诗词歌赋,这一切除了民间的口耳相传,还以文字的形式保留下来,让我们可以从浩瀚的典籍中一窥春节丰富的节日风俗,探寻沉浸记忆深处的年味。展览以“品书香,赏年俗”为主题,通过历史典籍和近现代名家描述春节的作品,来梳理春节的历史,以及自腊八开始到正月十五期间中国传统的民风民俗,并在每个日子配以应时应景的楹联,让大家从书香中品味春节这个中国最为传统、隆重的节日。

让人耳目一新的年俗图片展出,吸引了众多读者和市民前来观看。大家普遍反映这种图文并茂展示春节民俗的方式,不仅能够使大家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而且通过图片和文字的赏读更能系统地了解这些民俗的来历。

“品书香,赏年俗”2017新春年俗文化展将在万州区图书馆读者广场持续展出至2月11日(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