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开展流动图书车 “文化惠民 送书下乡”活动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7-01-18

新年伊始,1月17日上午,区图书馆一行六人冒着严寒在馆长吴天舒的带领下来到了梨树乡,在赶场天开展了送书下乡活动。按照上级的要求,今年我馆“流动图书服务车”将奔赴我区乡镇、社区,为基层老百姓送文化、传递公共图书馆“立足基层、面向大众”的人文关怀。

活动当天,区图书馆精心挑选了适合农民朋友阅读的文学艺术、社会科学、生活常识、青少年读物等不同内容的期刊1000余册,向梨树乡赶场的农民朋友免费送书。在送书现场我馆开展了“书香万州”全民阅读活动及“世界读书日”图片巡展,许多农民朋友闻讯来到了我们宣传点,驻足翻阅图书,询问相关问题,每个人脸上荡漾着笑容,“今天图书馆为我们送来了文化大餐,太高兴了!”在场的许多农民朋友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啧啧称道。我馆同时还开展了“好体育人”宣传服务活动,许多村民主动索取宣传手册,捧在手中认真阅读,不时频频点头,露出赞许的目光。

我馆希望通过送书下乡活动的开展,推动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农村文明新风,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作用。利用流动图书车这个载体让广大农民朋友们了解并认识图书馆,旨在引导农民读者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全区镇乡和社区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