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图书馆举办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巡讲专题讲座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01

2019年12月27日下午,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万州巡讲活动在万州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我区镇乡、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分馆的40多名文化专干到场聆听了讲座。

此次巡讲我馆邀请中国名医、按摩正骨疗法创立者、马来西亚东方中医药学院特聘教授、重庆市健康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传宜老师带来了以《旅游对人的身心健康作用及安全急救》为主题的讲座。主讲嘉宾围绕旅游对人的身心健康生理心理工作等的作用;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及分享旅游的喜悦;重视旅游安全;旅游急救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旨在通过讲座,阐述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也是一项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活动;更是提高生活质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旅游安全事故频发,如何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和日常病例急救非常必要。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曾老师的授课内容非常实用,让他们学到了一些基本医疗知识和急救技巧、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是公众与专家学者沟通的文化平台。万州区图书馆作为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的会员,今年利用这个平台在我区举办多场次的专题讲座和展览,从而真正达到区域性文化资源共享,满足了我区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