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 第二次会议如期召开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01

12月26日下午,万州区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区文旅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区图书馆理事长梅万林、区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区文旅委文艺科科长、区图书馆理 事王长江宣读了区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调整人员名单,分别 介绍了新增补理事的基本情况。随后,区图书馆馆长马小蓉 代表区图书馆向理事们汇报了2019年图书馆工作情况、2020年工作计划及财务收支情况。各位理事在听取汇报后,就图书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们认为区图书馆 在阅读推广和新馆建设、优化阅读环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良好的口碑,特别是"市民诵读"品 牌建设是对构建现代化公共阅读服务体系的有益探索,结合 市民读书活动提质扩面有序推进,必将为“书香万州”提供更多的文化活力和智慧成果。各位理事对图书馆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总分馆流通服务点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文化下乡、特色服务、编制文化项目、地方文献收 集、馆员业务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理事们从推进全民阅 读、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功能等方面向图 书馆建言献策。

区图书馆馆长马小蓉表示:理事们的意见建议是对今后 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在下一步工作中,图书馆会结 合本馆实际将理事们提出的新思路、新做法逐步落实到工作 中,为我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区文旅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区图书馆理事长梅 万林对图书馆的基础业务与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 髓。二是认真梳理各位理事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整改并 在下一次理事会上作整改报告。三是图书馆在今后的工作 中,要充分发挥好理事会的主导作用,特别是发挥理事建言 献策、参与决策管理的积极作用,实现决策管理和监督保障 的科学化、规范化、公共化。四是希望区图书馆要进一步创 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和方式,加强干部职工业务学习,培养 一批德才兼备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公 共文化服务品牌,大力提升万州区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