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暖心阅读推广到你身边” 区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区图书馆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图书馆学会在全国公共图书馆组织开展“文化暖心阅读惠民”主题阅读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了“文化暖心 阅读推广到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1110上午在区图书馆悦丁山分馆图书馆辅导老师与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为苗圃社区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们开展了一次绘本分享活动来自社区的市民、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心地围坐在主讲教师身边,专注地聆听领读老师惟妙惟肖地诵读《神奇牙膏》的绘本故事。现场图书分馆的老师声情并茂、娓娓动听的讲述,提问式的互动,小朋友热情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容充盈着整个活动现场。游戏互动环节是志愿者和小朋友、家长们一起根据绘本情节进行肢体动作展示,趣味十足的表演引得大家开怀大笑、体验绘本阅读带来的特殊感染力


本次阅读活动通过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很好的传递了亲子阅读理念,展示了有趣的亲子阅读形式。开展亲子阅读活动不但能够引导、培养孩子爱阅读、会阅读的良好习惯,而且对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