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2019“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圆满收官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8月—10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顺利开展。活动由少儿诵读、少儿讲故事、亲子阅读三项比赛和一场汇报展演组成。

 在万州区委宣传部组织和各级部门积极协作下,万州区图书馆动员和组织了全区适龄儿童参与本次阅读大赛的全部三项活动,具体如下:

少儿诵读比赛:吸引全区500余名学生参与,10人进入复赛,3人进入决赛,取得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其中程紫涵同学的作品《荷塘月色》以现场最高分获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讲故事比赛:组织全区400余名学生参与,10人进入复赛,2人进入决赛,获得二等奖一名。

亲子阅读比赛:吸引全区98个家庭参加,并举行了线下选拔赛,10组家庭进入复赛,最终2组家庭进入决赛,获得三等奖两名。
     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读书活动已举办多届,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家长们表示,“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孩子得到锻炼,还能从小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