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手术刀

新书推荐 > 上帝的手术刀

上帝的手术刀

一本细致讲解生物学热门进展的科普力作,一本解读人类未来发展趋势的精妙“小说”。
内容简介

  这本书从孟德尔神父的“豌豆试验”入手,用跌宕起伏、起承转合的文学讲述手法,在全书中埋下层层伏笔,抖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重磅包袱,宛如一位智者在科学之树下摇着扇子对基因编辑的历史脉络娓娓道来。其内容之深入浅出、讲述手法之驾轻就熟,令人手不释卷。

  一本细致讲解生物学热门进展的科普力作,一本解读人类未来发展趋势的精妙“小说”。

  打开基因科学深奥的硬壳,展现人类探索自身的的历史进程,从分子层面出发,重新思考人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王立铭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专注于研究机体能量和营养物质代谢的神经生物学原理及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和波士顿咨询公司工作。回国工作以来,已获得国家青年千人计划、浙江省千人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支持,在业界知名期刊如PNAS, eLIFE, Nature Neuroscience上发表论文。

  先后获得吴瑞学会颁发的“顾孝诚讲座奖”,香港求是基金会颁发的“杰出青年学者奖”等奖励。

  热心科学传播,自称“科学启蒙主义者”,利用各新媒体平台发表科普文章、视频和演讲。知乎大V、《知识分子》签约作家、科学队长。曾获果壳“菠萝化学奖”。

  著有大众科普畅销书《吃货的生物学修养》

馆藏地点
百本好书送你读专区


上一个: 生命是什么
下一个: 乌合之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