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图书馆支部在走马镇老屋村开展城乡支部“手拉手”活动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8-01-25

寒风习习、小雨沥沥,2018年1月16日上午,万州区图书馆党支部一行冒着大雾寒风走访慰问走马镇老屋村困难党员。慰问帮扶活动开展前,区图书馆支部通过与结对村干部积极沟通,详细掌握困难党员的基本生活状态,确定好慰问对象,认真落实了困难党员户的实际需求,细化了慰问帮扶计划和措施,做到了因户施策,精准帮扶。
活动开展当天,山间气温仅4℃,天空又飘着小雨,道路两侧非常湿滑。在通往老屋村的盘山公路上,浓雾弥漫,能见度仅仅十米不到,但我们支部一行四人克服艰险复杂的路况,在结对村支书的陪同下,深入到该村5个贫困党员家中,逐家逐户的为他们送上了菜籽油及洗衣粉等慰问品,同时也送去区图书馆全体职工对老屋村的温暖关怀。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支部书记刘娜与困难群众暖心攀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致贫原因、扶贫需求等基本情况后,还叮嘱他们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外出务工的同时,还别忘了经常回家探望父母、孝敬老人,也鼓励他们要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被慰问帮扶党员十分感动,连声道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

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城乡支部“手拉手”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也是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活动的要求,通过开展党支部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图书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群众事无小事”的信念,要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群众,回馈社会!下一步,图书馆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与老屋村的联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多途径带领该村群众一起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