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阅读之星” 重庆市民诵读大赛落下帷幕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17

“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11月30日在重庆市群星剧院落下帷幕。从全市数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名精英为争夺“星光金奖”展开了激烈角逐。


“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主办、重庆图书馆及各区县图书馆承办,是一项市民公益诵读活动,入围了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评选的2019年度国际营销大奖最富启发性项目。今年的诵读大赛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内容展开,自8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65679人参赛,实现全市各区县全覆盖。


万州区图书馆在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确保诵读大赛在万州顺利进行。万州赛区有近三千人参加了诵读大赛的初赛海选。经过复赛、决赛和总决赛的比拼,我馆推送的选手秦旭东、丁鸿淏、肖澄、张艳玲、杨艳渝五人获得了“阅读之星”的称号。


11月30日的总决赛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教委等有关部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及获奖个人颁奖。我馆入围决赛的秦旭东、丁鸿淏两名选手获得了“星光银奖”;万州区图书馆荣获大赛主办方颁发的“优秀组织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今后万州图书馆诵读活动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家喻户晓、声名远播。通过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城市风尚,万州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会更加卓尔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