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新书推荐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9-10-09


内容简介:

周国平散文和随笔平装系列,共11本

在人生的旅途上,一个人应该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什么是自己想做也能够做好的事情。也就是说,应该知道自己的志向和事业之所在。所谓“人生不较劲”,是不和自己、他人、老天较劲之意。在作者看来,盲目较劲往往是人世间痛苦的根源,唯有具备不较劲的智慧,才能把劲儿节省和积聚起来,使在正确的方向上,从而实现自我的价值,得到真正的幸福。

馆藏地点:24小时自助借还书机

内容简介:

 三毛传:流浪是疗伤这本书从三毛的一生情感经历入手,跟着三毛成长的脚步,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她感情的起起落落,身临其境的感受她每一段感情的甜蜜与喜悦。三毛是浪迹天涯的游子。回望三毛的一生,多数的时间是在异乡漂流。想来也并非都是为了爱情,还是因为她骨子里蠢蠢欲动的渴望,她迷恋放逐。为了追寻远方的梦,她告别亲友,选择一个人徒步天涯。她用双脚走过五十多个国家,她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文化苦旅”。

馆藏地点:24小时自助借还书机

内容简介:

北大人认为,气质对一个人的行为规范有着极为明显的影响。好的气质能够使人成为交际圈的关键人物,拥有良好气质的人,会让人周身散发出一种强有力的吸引力,让人不自觉地想靠近。但一个人的气质并不天生的,而是后天不断修炼出来的。从北大精英身上你可以看到,气质与修养并不是名人的专利,它属于每一个人。气质与修养不是与金钱、权势联系在一起的,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年龄如何,都可以拥有独特的气质。 赵文彤编著的《北大24堂气质课》汇集了诸多北大名师、名人的气质养成的思想精华,结合现实普通人的生活,使读者时间和空间,去感悟百年北大所积淀下来的精神气质与人生智慧。

馆藏地点:24小时自助借还书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