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开展“常青e路 幸福夕阳” 2020年第二期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

栏目: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22

2020年7月13日至22日,区图书馆在高笋塘街道桂花堰塘社区、白岩社区、牌楼街道石峰社区开展了2020年第二期“长青e路,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培训讲座,本期主讲内容为:如何用微信预约挂号、查看检查报告。

区图书馆馆员以万州三峡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为例,分别讲述了如何搜索关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领取健康卡、预约挂号和退号退费,以及通过微信查看身体检查报告等。通过微信操作,可以免去看病时排队等候、多跑路的麻烦,还可以及时关注医院动态和健康资讯,让老年人便捷就医。精彩的讲座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欢迎,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跟着一步一步操作,有疑问及时咨询工作人员,主动进行学习。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越来越多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会面临看病难的问题。在老年人中宣传、指导使用微信预约挂号,能帮助老人更便捷地就医、获取健康知识,也方便子女通过手机为家中老人预约挂号和查看体检报告,真正实现“数字健康生活”!